老虎機 逆轉?巴薩命門已被尤文看穿 上8個前鋒也白搭

巴薩的防守存在很大的問題

  體壇+記者寧穆報道

  一場3比2戰勝皇家社會的比賽,仿佛成為了巴薩逆轉尤文圖斯的誓師大會。巴薩全隊上下都對次回合繙盤充滿信心,而諾坎普球場內,相信次回合繙盤的條幅也是比比皆是。意大利媒體卻在此時給他們潑了冷水:打皇家社會還丟掉兩球,賽季場均丟球數達到0.93,如此爛如渣的後防,真的准備好了要繙盤?

  阿萊格裡很清楚現在的局面,他也同樣清楚巴薩在繙盤大巴黎之後,有了相信自己還可以繼續繙盤的底氣。因此在展望次回合比賽時,他的態度也非常明確,那就是去了諾坎普絕不會一味死守,進兩個球!這是阿萊格裡的態度。巴塞羅那前場三叉戟依舊威力十足,梅西在面對皇家社會時有兩球入賬,本賽季聯賽28次出場打入29球,數据確實恐怖。但同樣也要注意,巴薩的後防在這個賽季有著很大的問題,這就是阿萊格裡眼中巴薩的弱點。

  這個賽季的巴薩,尤其是最近一段時間,後防線上出現了明顯的問題。以聯賽為例,本賽季32場聯賽巴薩丟掉30球,而同樣的比賽場次,尤文圖斯僅丟20球;巴薩場均失球0.93,而尤文圖斯場均失球僅0.62。歐冠聯賽中,巴薩9場比賽丟12球,場均失球1.3個,而尤文圖斯9場比賽丟掉2球,場均失球0.22。

  即便拋開對陣大巴黎首回合的4球慘敗,巴薩最近兩個月內的13場比賽,失球數已達20,場均達到1.5個,老虎機,而同一範圍內,尤文圖斯12場比賽僅僅丟掉6球,場均丟球只有0.5。

  一係列數据証明,老婦人面對巴薩如此後防,完全有機會取得客場進球。迪巴拉的傷勢經尤文圖斯隊醫組確認,問題不大,目前正在進行理療和冰敷。而復活節當天,迪巴拉還特意去看望生病的孩子(上圖),也仿佛是在向外界傳遞信號:他的傷病無大礙,趕上和巴薩次回合的比賽不是問題。可以說,有了迪巴拉、伊瓜因、曼朱基奇、誇德拉多和皮亞尼奇的五人組,就算恩裡克信誓旦旦要上八名前鋒試圖繙盤,這一次意大利媒體也堅信:想繙盤?真的很難!

 

更多精彩請關注體壇+APP